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业新闻>好消息!玉米暴涨,幅度在100元以上

好消息!玉米暴涨,幅度在100元以上

作者:丹丹 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综合整理

2020年这场新冠疫情对玉米市场影响巨大,主要体现在物流运输,渠道库存,贸易模式的变化,销区价格拉升等。这不节后玉米价格上涨,其中山东地区价格调涨至2080元|吨,较节前上涨130元|吨。 

销区方面,玉米相继上涨,玉米价格较节前上涨幅度在60—100元|吨。

企业方面,中粮公主岭定为昨日恢复收购,收购价格提高10元|吨;通辽梅花提高收购价,较节前提高20元|吨。

港口方面,广州蛇口港玉米报价上涨,上涨幅度为110元|吨,为2080元|吨。再次值得注意的是,南部港口玉米来源主要是东北以及华北,期间港口玉米价格上涨,或将令东北以及华北玉米价格上涨!

面对当前玉米上涨行情,对于我们手存玉米的老百姓来说,那绝对是好事,比如小编家里就还有玉米,想着过年后玉米涨涨价在出售。但是这其中也存在不确定性,据天气预报称,天气即将回暖,东北地区将转暖,地趴粮注意存放安全。

对于玉米深加工企业,一是推迟玉米收购时间,二是启动玉米收购,粮食价格上涨。

那么问题来了,受到新冠疫情,物流运输受到影响,基层粮食卖不出去,加工企业收不进来,深加工企业延后复工。

中粮公主岭门前恢复收购时间由延后为2月10日早8时;

七星柠檬科技为2月10(正月十七)早8:00 恢复收购 ;

吉林燃料乙醇有限责任公司门前玉米散收启动时间变更为2020年2月6日早8点。

如此来看,深加工企业受到影响也不小。

截至目前,华北地区深加工企业玉米挂牌收购价多在0.94-1.00 元/斤,但很多企业还未开工;东北地区深加工企业挂牌价多在0.79-0.89元/斤,部分开秤收购的企业如松原嘉吉将价格做了小幅上调。

对于玉米行情后市,慧通数据分析师小米这样说,由于节前大多数企业库存偏低,预计2月下旬期间将会出现一波相对集中的补库,虽然当前基层余粮依旧较多,节后集中售粮压力依然存在,而需求恢复也需要一定时间。但由于“新冠”疫情防控导致交通不畅,售粮渠道不通畅,因此我们预计近期玉米价格维持稳定为主略偏强的几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