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产品>携手共赢,吉成科技助力辽河生物开启信息化管理新章程

携手共赢,吉成科技助力辽河生物开启信息化管理新章程

作者: 来源:

客户:鞍山市辽河饲料有限公司

客户概况:

鞍山市辽河饲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81年,位于辽宁省鞍山市腾鳌经济开发区。历经三十多年奋斗发展,已成为全国饲料行业知名的大型饲料企业集团。公司主营业务为饲料加工生产,同时基于自身资源和优势开拓原料贸易、生物技术研发、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产品覆盖全国多个省市地区,“辽河生物”品牌已成为中国饲料行业的知名品牌。

信息化探索:

与鞍山辽河生物结缘于2019年中国饲料工业展会,基于对Carpo产品的认可,双方可谓一拍即合,展会后马上进行了合同签订以及实施部署工作。

销售是企业的管理者最看重的环节,每个月都面临大量的计算、统计工作,不仅需要记录每个客户的价格和折让政策,而且月末时候需要制作大量的统计报表,统计地区业务员销量、计算分析每种成品的销售情况、计算客户的返利返奖情况、计算业务员的提成情况,工作任务繁重,经常会有错漏的情况发生。另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库存数据不准,由于没有一个全面的系统支持,同时饲料企业的原料、成品和包装物出入库又十分频繁,库存数据得不到及时统计,给管理者的经营决策造成很大的困难。库存盘点的数目和账面数目也经常有比较大的出入,库存损耗得不到有效控制。

信息化管理目标:

在与辽河饲料负责人沟通过后,吉成科技人员迅速与之就此次合作的目标达成一致: 财务部分需要通过软件记录所有往来凭证,提供部分业务数据转凭证功能,实现全部凭证软件打印,可随时查询科目余额和往来账目。销售部分特殊客户价格和折让都实现录入一次自动生效统计,系统提供销售报表,可以按地区、业务员和产品品种统计销量。同时为方便企业记录企业现金流向,随时掌握销售回款情况,辽河饲料也选用了出纳管理功能。库存方面,所有出入库操作都可以实现软件管理,管理人员可以随时查看库存数据,同时系统提供库存日报等报表功能,可以查询指定时间的物料出入库情况,通过对出入库数据的严格录入,降低库存损耗。

ERP实施之路:九月中旬,吉成科技的实施小组赶赴辽河饲料现场实施,因为双方之前准备充分,本次合作异常顺利,吉成科技的实施小组从入厂实施到验收离厂,仅用了一周的时间。迅速程序搭建后,吉成科技售后实施人员一面帮助导入基础数据,一面对使用系统员工进行培训,因为有良好的电脑和软件操作基础,工作进展也很顺利,最终圆满完成项目实施工作。

ERP应用效果:软件上线后,对比之前的情形,企业的管理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1. 企业销售、库存数据一目了然,管理人员对企业运营情况有清晰的认识和判断。吉成科技提供大量的库存和销售报表,企业管理人员可以实施查看企业的销售情况和库存水平,方便管理者经营决策。

2. 工作效率大幅提高,工作质量也得到了保证。从销售开票到财务填制凭证,所有票据都是系统打印,从销售统计、库存统计到科目汇总,所有的数据计算和处理也都由系统完成,只需点击鼠标即可进行查询,有效的提升了员工工作效率、避免了人工统计的错误的发生。

下面是来自辽河用户的评价:

“与吉成科技结缘于饲料工作展会,也横向对比了其他几家软件服务商的产品,吉成科技对于饲料行业的业务理解确实是很多通用型软件无法比拟的,可以说是最了解我们饲料行业的一套系统” ——辽河饲料林总

“上线前期就进行了基础数据的导入,整个实施过程也非常顺利,最重要的是这套ERP系统也规范了很多我们之前不太正规的操作流程,相信这套系统的价值在日后实际应用中将不断凸显。” ——辽河饲料刘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