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产品>枣庄利丰饲料成功上线吉成软件系统

枣庄利丰饲料成功上线吉成软件系统

作者: 来源:

客户:山东省的枣庄利丰饲料有限公司

客户概况:枣庄利丰饲料有限公司位于美丽的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桑村镇桑村村,是16年年底投建的新厂,车间预计年产量可达25万吨。

信息化探索

上马ERP的动因:新厂成立,亟需软件辅助管理

枣庄市利丰饲料有限公司是刚成立生产的企业,公司员工都是有着多年饲料厂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员,厂房、设备等硬件设备也很完备,因此利丰饲料的宋总,在企业筹划之初就开始寻找合适的软件配备。

虽然有优秀的管理人员,有丰富的管理和运营经验,但是还是需要软件工具来辅助,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大量数据统计和汇总,都交给系统进行管理,员工则负责核对和分析数据,处理手工业务,从而达到最佳的管理效率和状态,这是宋总本次上线软件的初衷。

选择吉成的缘由

确定软件需求后,利丰饲料的宋总就开始着手了解各种软件的功能、特点以及性价比,虽然市场上的软件形形色色,但是了解了具体的功能和针对范围后,能供饲料企业选择使用的并不多,尤其涉及一些饲料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很多通用的软件都不能完全满足,或是过于繁琐复杂。吉成科技专业针对饲料企业研发的CARPO饲料行业管理软件,根据饲料企业管理特点设计,功能全面,操作简洁。通过远程讲解和系统在线试用,对吉成系统功能有了初步的了解,并最终决定选用吉成CARPO系统为企业的管理软件。

实施之路

实施范围:

本次利丰饲料选用了吉成科技CARPO系统的功能有:采购管理、检斤管理、品控管理、库存管理、销售管理、出纳管理、财务管理等功能。 

双方合作

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之后,吉成科技即分配人员准备利丰项目的上线实施工作,一方面技术搭建和测试系统,另一方面积极与利丰负责人员联系,沟通基础数据整理录入问题。 2月末吉成科技技术经理赴厂实施,在一周的实施期间对利丰饲料各个岗位操作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操作培训。 

ERP应用效果

上线ERP后,利丰饲料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和磨合,软件的效果完全显现出来:

采购部门,从采购订单到到货单,再到原料、包装物入库,数据一次录入,运费、成本价格自动核算,各部门间数据共享,最大程度的减少了数据录入和统计的工作量。采购单据一次录入会同步到检斤、化验、库存、出纳、财务部门,保证了采购数据的一致性。

检斤和品控部门,采购单生成后会根据是否检斤和化验,自动生成待检斤和待化验的记录,检斤部门针对需要检斤的采购单进行检斤操作,并且CARPO软件提供了检斤地磅的接口定制,地磅检斤结果可以自动读取到系统中,系统会根据检斤结果传入库存数据,根据实际入库重量计算原料的实际采购单价和成本。品控化验部门,根据设置的化验项目录入化验结果,系统根据每个原料不同化验项的上下限值判断原料是否合格。

销售部门,录入销售单后,系统自动按照地区、业务员、客户、成品属性、折标规则等分类统计销量,实现数据计算的实时化。销售单价、特价规则提前录入,系统自动读取,简化了销售开票人员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的基础上,还有效保证数据的准确性。销售部门虽然业务量大,但是工作有条不紊,保证了其他部门获取的数据及时准确。

库存部门,系统自动根据配方计算耗用原料,根据产出和投入重量差,计算生产差额,有效保证原料的库存耗用的准确性,同时减轻了库存计算和录入的时间,实时库存的统计对生产、采购、销售也能做到良好的提醒和指导作用。

财务和出纳部分,销售收款和采购付款,与销售部门的销售单,和采购部门的采购单关联,有效记录和统计客户供应商的账目往来,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减低认为操作的失误率,同时,财务人员可以根据销售单、采购单、出纳收款单、采购付款单,进行结转凭证,避免了手工录入凭证的麻烦,保证了各部门的数据共享、互通,部门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检查,防止错漏情况的发生。

从上线到现在,系统运行了两个月的时间,各部门对软件的使用已经非常熟悉和熟练了,业务流程得到了重新的梳理和规范,软件对于企业管理的帮助效果得到了上下员工的认可。

下面是来自利丰饲料的用户评价:

“这套系统我也选了很久,对比了多家企业的产品,实施上线的效果也很不错,吉成科技的产品还是很适用于我们饲料企业的。”利丰饲料宋总

“刚开始还担心培训时间太短,学不会系统怎么办,现在基本业务操作已经完全掌握了,有新的问题的话,也可以随时联系售后咨询,一点都不担心,软件还是很好用的。”销售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