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产品>再次联手,青岛先进饲料有限公司成功上线吉成CARPO系统

再次联手,青岛先进饲料有限公司成功上线吉成CARPO系统

作者:企划部 来源:吉成科技

客户: 青岛先进饲料有限公司

客户概况:青岛先进饲料有限公司是由韩国最大畜产集团——先进集团投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青岛先进饲料有限公司于2011年建成投产,公司坐落于风景秀丽、交通便捷的山东平度市南村镇海峡两岸农业实验区,拥有年产能力10万吨的饲料生产设备。

信息化探索

上马ERP的动因:企业追求高效、快捷的管理模式

作为韩资企业,青岛先进自建厂以来都很重视企业的运行管理的规范和效率,从开始就上线了SAP软件辅助企业管理。近两年饲料行业日趋成熟,饲料市场环境和市场要求都在不断变化,各企业也不断调整经营策略来适应和满足市场需求。这样对企业的经营管理也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原有的软件功能不足以满足日趋差异化的饲料企业需求,于是青岛嘉明开始探索新的软件。

信息化管理目标

更换新的软件系统,青岛先进主要是希望通过新的软件实现以下几项要求:

首先,销售作为饲料企业的重中之重,迫切需要实现各项销售报表的自动核算。现折、返利的自动统计,销售单据的统一样式打印。

库存的实时统计和记录,企业需要定时统计成品、原料、包装物的库存,按月出报表。

财务和出纳部门,需要在系统上记录每月的操作和单据,可以实现对公司财务账目和销售的赊销款的管理,能够按月出财务报表和客户往来对账。

选择吉成的缘由

青岛先进是经同属先进集团中国子公司的成都先进饲料企业的介绍,了解到吉成科技的。吉成科技与成都先进公司的合作已经有4年的时间,吉成的CARPO系统在成都先进的应用也得到了成都先进公司的上下员工的认可,双方一致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因此成都先进把成功应用软件的经验介绍给了青岛先进。了解到吉成科技后,青岛先进先后远程了解并试用了吉成科技的产品。

吉成科技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业提供饲料企业管理软件发的公司,具备最专业的饲料企业管理软件产品,充分的把软件和本土化管理结合在一起,能够充分满足饲料企业的管理需求,同时吉成科技也拥有丰富的实施经验和良好的售后保障。综合各方面实力,青岛先进最后选择与吉成科技合作,上线吉成科技的CARPO系统管理软件。

实施之路

实施范围

青岛先进饲料有限公司本次购买了吉成科技旗下的CARPO饲料企业管理软件的销售管理、库存管理、出纳管理和财务管理模块。

双方合作

确立合作关系后,双方就开始了各自的准备工作。吉成科技方面分派了专门的技术团队为青岛先进搭建和测试系统,并由售前人员联系指导青岛有关人员录入系统的基础数据。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系统在7月下旬搭建完成,所有基础数据也录入完毕。吉成科技实施人员于725日赶赴青岛为青岛先进软进行入厂实施。

由于青岛先进有之前软件操作的良好基础,员工的学习和接受能力都非常强,加上吉成科技的产品贴合饲料厂实际情况,操作简便。在吉成科技的是项目经理和技术经理的指导下,青岛先进的员工很快就掌握了系统的操作技巧。“这次青岛先进的实施和合作十分顺利,这都离不开双方的共同努力和青岛先进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项目结束后,吉成科技项目经理孙经理总结道。

ERP应用效果

吉成CARPO上线以来,对照使用之前的软件系统情况,企业的管理主要得到了以下几点提升:

首先,员工工作效率大幅提升,系统的销售单一经录入,库存和出纳模块即可共享数据,避免重复工作,节省了时间同时也有效控制了出错率。

同时系统提供大量的报表自动统计核算功能,员工只需要日常的按步操作,每天每月都可以生成销量和库存报表,有效的节省了人工统计的时间。系统的财务方面也提供了销售单和销售收款的自动结转凭证功能和月末的结转功能,同时财务可以根据凭证自动生成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最大程度的降低了财务人员的工作量。

另外,系统的流程管控也强化了管理力度,智能化管理使数据清晰、账目明确。成品价格、特殊客户价格、现折、月返等都可以在系统中进行规则设置,销售单、出入库单、销售收款单等,都可以随时查询,责任清晰,管理严谨,管理人员可以随时了解掌控分析企业的运营数据,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管理成本。

下面是来自青岛先进的用户评价:

“吉成科技的产品对我们企业特别适用,现在有软件的辅助,工作更加顺利了。”青岛先进韩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