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产品>吉成ERP进驻富顺饲料,成功实现富顺管理升级

吉成ERP进驻富顺饲料,成功实现富顺管理升级

作者: 来源:

客户:山东梁山富顺饲料有限公司

客户概况:

山东梁山富顺饲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公司坐落于梁山县经济开发区,占地二十余亩,主要经营浓缩饲料、配合饲料。公司自成立以来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公司标准,着力于畜牧业的开发和养殖,全力打造鲁西南第一品牌。

信息化探索

上马ERP的动因:打好企业发展基础,轻装上阵

富顺饲料作为一个还处于成长型的企业,早就意识到了软件对企业管理的作用,但一直苦于没有找到合适的软件。在上马吉成科技的软件之前,富顺饲料就应用了北京的一款单机版软件,但是与企业的现状格格不入,原本企业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切实的解决。

账目混乱是最突出的问题,手工开票和月末结账的计算和统计量大,错漏问题难以避免,月末工作进展缓慢,工人们很尽力,但工作的效果还是不太理想。

库存的数据不准,每次都是通过盘库来统计,存在很多漏洞,无法明确生产损耗、出品率和生产成本。

信息化管理目标

富顺的领导充分考虑到了企业的长远发展,为减少企业在未来的发展和规模扩大中的困难和压力,决定把软件项目提上日程。“我们希望能通过吉成科技的软件,梳理流程,规范管理,改变企业现在账目混乱,统计数据不准的现象,实现从采购、库存、生产、销售到财务的一体化管理,实现数据的关联和实时共享。”富顺的张经理在合作之初表达了对使用软件的期望。

选择吉成的缘由

注重专业品质,多年行业研发经验

在确认更新软件后,富顺广泛搜集信息,但没有一款符合企业需求的,通过百度搜索,张经理了解到了吉成科技的产品,电话联系后,发现吉成科技的产品就是富顺饲料所要找的。“如果现在介绍的功能都能实现,那我们的需求就可以满足了,这样的软件就是我们要找的。”在电话沟通时,张经理激动地说。

经过对比分析,张经理选择吉成的原因主要有:

1.  行业经验丰富。张经理非常看重吉成科技专业做饲料企业管理软件这一点,对比其他公司产品也发现吉成科技的软件功能设置的非常合理,流程设计与饲料厂的实际情况也十分吻合。

2.  服务专业到位。在电话联系和远程演示中,销售和专业技术人员都很专业,对所有提出的问题都给了清晰明确的解答,充分显示出了对饲料行业的了解,对专业技术的自信。张经理对于吉成的人员素质和服务质量都非常满意。

3.  租用方式更加灵活。吉成科技的产品是B/S架构,支持租用方式,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远程登录系统。减低使用的成本和风险,特别适合像富顺饲料这样想先了解和使用之后再决定够买的中小型饲料企业。

ERP实施之路

实施范围:

富顺饲料实施了整套ERP系统。 

双方合作:

确立合作之后,吉成科技迅速成立项目组,搭建系统和用户沟通需求,并及时安排实施人员对系统用户的操作培训,在最快的时间内确保了项目的及时进行。同时,富顺饲料饲料的系统用户因为有良好的电脑操作水平,对系统使用的学习理解很快,极大程度的减小了培训难度。另外,在富顺饲料的配合下,基础数据的准备和导入也很快完成,项目从确立到上线使用进展非常顺利,双方配合十分默契。

ERP应用效果

吉成软件上线实施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使用,其特点逐渐显示出来了。账目清晰、明确,采购、销售的票据可以自动转凭证,节省了大量的重复性工作。开票打印正规清晰,财务工作的错误率大大降低,月末财务结算时间大大缩短。很多计算和统计的数字系统都能自动得出,不用再都等到月末用人工统计。

下面是来自富顺饲料用户的评价:

“能够满足我们现有的需求,解决了我们现在管理困难的问题,现在一个人就可以做之前三个人的工作,轻松多了。”张经理感慨道

“操作简便,易于理解和掌握。功能什么的都比以前的要全面合理,比我们预象的还要好用。”富顺员工评价道